English

光有语言基础还不够

2000-11-29 来源:生活时报 陈小览 我有话说

出国留学都需要哪些准备?提起这个问题,许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语言。

的确,语言是人们交流时最重要的工具,语言听说熟练就算是清除了交往中最大的障碍。但是近几年来,许多留学生的经历告诉人们,仅有语言方面的技能还不够,留学生们还需在心理上和一些基本技能上接受一定的培训以适应国外独立生活的需要。

比如,有的学生语言应用能力较好,但因为没有过和外国人直接交流的环境,在签证时面对外国人审视的目光极不自信,谈吐拘谨,表现出的气质和素质与本人的知识水平不相适应。

另外,出国留学者一般年纪较小,缺乏工作经验,没有现代化办公设施的使用常识。

比如在使用传真机、复印机、上网浏览、发电子邮件和家人联系等方面较为吃力。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今后的留学生活。因此这些方面的提早训练就显得尤为重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